轮毂被马路牙子刮花有事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毂被马路牙子刮花,要看轮毂被刮花的程度。假如情形严重的话,就需用到修理店开展修复。

能够分成下列三种状况:

1、轮毂被刮花的不严重,就只是漏出面漆时也是必须开展修复的,假如较长时间不修复的话,刮花的位置也许会发皱,后边还会继续造成锈蚀浸蚀等。

2、轮毂的边界被比较严重刮花的话是必须开展修复的,不然很有可能会发生轮毂与轮胎触碰不密切而造成轮胎漏气的状况。

3、轮毂毁坏到变形,这类状况是算比较严重的程度了,早已危害到汽车的行驶,必须立即开展修复,乃至是可以直接拆换掉。

轮毂刮蹭程度较轻,不需要做转子动平衡。若轮毂刮蹭到需要替换新的,这时候就必须做转子动平衡检验了。

一般必须做转子动平衡的具体情况有下列几类:

1、拆换新轮胎或产生撞击安全事故开展修理的;

2、前后左右轮胎一侧磨损;

3、安全驾驶全过程中觉得汽车方向盘太重或是飘浮的;

4、向正前方行驶时,车辆发生往左边或往右方向跑偏。

做轮胎转子动平衡是以便使车辆轮胎在高速运转时处在比较平稳的情况,维持汽车的一切正常行驶。必须在指定的测试仪器均衡机里开展,随后在轮胎里侧黏贴配重块,以做到轮胎处在比较平稳的情况,配重块是以g为单位的,普遍的测量有5g、10g、15g、20g等,较大的有50g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