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弯离合踩到底还是踩一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拐弯时要先踩刹车减速,如果发动机抖动得比较厉害需要降挡再踩离合换挡,否则车速不是很快的话是不需要踩离合的。因为拐弯时,踩刹车减速是首要,而踩离合只是将动力切断,但汽车依然存在惯性,同时车轮失去了牵引力,拐弯时反而会更容易失控。

如果车速不是很快,转弯只需踩刹车减速,是不需要踩离合的,转过弯道后踩油门提速即可。如果转弯时车速较慢但挡位过高,汽车有顿挫熄火倾向的时候,则需踩下离合降档。而此时离合自然要踩到底,否则降档时容易出现挂不进挡,或挡位挂不稳的情况。

拐弯离合和刹车的正确踩法:

1、首先,拐弯前就要踩刹车提前减速,然后根据弯道大小和车速挂入合适的挡位;

2、进入弯道后,非必要情况的下,只需踩刹车减速,不用踩离合,驶离弯道后再踩油门加速;

3、否则踩下离合,汽车会进入滑行状态,或者动力变得脆弱,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车主又要控制方向盘,又要注意车速、还有可能要换挡,很容易就会手忙脚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