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电压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时电瓶电压在11.5~13.5V之间说明电瓶饱和正常,低于10.5V时,电瓶就要充电了。正常情况下充电电压不会随发动机的转速的改变发生过大的变化,发电机在给电瓶充电的时候经过整流器调节电压和电流方向使交流电变成直流电。如果电压过低或过高可能是整流器发生故障或者是发电机的皮带松动造成的。

汽车用发电机可分为直流发电机和交流发电机,由于交流发电机在许多方面优于直流发电机,直流发电机已被淘汰,交流发电机按照不同的分类方法分为以下几类:

1、普通交流发电机 又称为“硅整流发电机”(使用时需要配装电压调节器的发电机) 。

2、整体式交流发电机 (发电机和调节器制成一个整体的发电机) 例别克轿车的发动机上装配的是CS型发电机(包括CS—121、CS—130和CS—144三种不同的型号)。

3、带泵交流发电机。(带泵交流发电机安的泵是真空泵不是真空助力泵,真空助力泵是汽车制动系统上的)。

4、无刷交流发电机(不需要电刷的发电机)。

5、永磁交流发电机,磁极为永磁铁制成的发电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