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轮颠簸会咯噔咯噔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轮颠簸会咯噔咯噔响的原因是:

1、减震器平面轴损坏

如果减震器平面轴损坏,那前轮颠簸时减震器便难以避免会发出咯噔咯噔响,而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只需更换减震器即可。

2、前轮减震器的缓冲橡胶老化

减震器与车身连接的地方都有缓冲的橡胶,橡胶制品长时间使用后都会出现老化变硬的现象;橡胶变硬受到挤压就会发出咯噔咯噔的声响。发生这样的情况,只要把减震器上老化的橡胶更换掉,就可以解决了问题了。

3、下摆臂球头松旷、间隙过大

下摆臂球头松旷,间隙过大,汽车颠簸的时候就会出现异响,调整间隙即可。

4、平衡胶套松旷间隙过大

塑料部件老化使得平衡胶套松旷间隙过大,这样汽车颠簸的时候就会出现异响,更换相应的部件即可。

如何减轻减震器的受损程度

1、避免暴力驾驶:暴力驾驶不仅会缩短减震器的寿命,对汽车其他的零件也会产生较大的影响;

2、颠簸路减速慢行:行驶在颠簸路段或减速带的时候,尽量减速慢行,最好两个轮子同时经过减速带,这样能较好地保护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