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冒蓝烟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冒蓝烟的主要原因是机油进入燃烧室参与燃烧。油进入燃烧室参与燃烧的原因:

1。机油粘度选择不正确。

表现为:启动时没有蓝烟,车热后会排出少量蓝烟。换另一种机油后,蓝烟产生加速时有提速功能,但油耗过快,发动机噪音增大。

解决方法:换合适粘度的油。

2。由于积碳,活塞环失去张力,密封不严,机油从间隙进入气缸。

表现为:冷启动时没有或很少冒蓝烟,主要是加速和热车后,产生较多的蓝烟。功率下降,缸压密封性能下降,油耗相对增加。

解决方法:需要恢复活塞环的张力,有效清洁发动机内部,使用具有修复功能的添加剂。

3。气门油封老化硬化,不能随气门温度热胀冷缩,导致冷起动时机油从油封进入气缸。

表现为:冷启动有蓝烟,热启动后没有。油耗太大。

解决方法:使用添加剂恢复气缸内橡胶圈的活性或更换气门油封。

4.PCV阀卡死,可燃混合气逸入曲轴箱,使机油变质变稀,从而进入燃烧室加快机油的消耗。

表现为:动力下降和机油消耗加快,动力明显不足。

解决方案:更换PCV阀,必要时清洁缸体,检查气缸垫等附件是否损坏。

5。气缸变形,润滑油中的碳尘随机油溅到气缸表面,发动机润滑油温度过高,机油变稀,气缸过度磨损,导致与活塞环间隙增大,气门与气门导管之间的磨损造成间隙增大,机油从间隙进入气缸参与燃烧。

表现为:排出的烟是蓝白相间的,打开机油盖,冒出白色的油状气体,发动机功率明显下降。如果是新车或者大修过的车,新车在磨合的时候磨合不好,导致意外磨损加速。

解决方案:用添加剂修理气缸,使用耐高温高粘度机油,使用质量好的机油滤清器,加快机油散热,修理或更换气缸体。

汽车冒蓝烟,这是一个综合性的问题,需要专业人员一个个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