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寿命在百分之几时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使用寿命低于百分之二十就需要更换。但需要根据行车电脑的设置来判断。行车电脑设置正确后,当机油使用寿命达到更换指标时,行车电脑会给出提示。

普通矿物油的更换周期最好是半年或5000公里,满足任何一个条件都要更换。半合成机油可以稍微增加公里数,7500公里左右考虑更换。至于全合成机油,因为抗氧化性能好,一般会标注一年或一万公里,满足任何一个条件都需要更换。

更换机油注意事项:

1、选择机油应根据发动机的要求进行选择,不要在较低的发动机上使用高级的机油,也不要在高的发动机上使用低级的机油,要选择与发动机匹配的机油;

2、应选择多级机油,多级油具有节省、寿命长、高效等优点,能够对发动机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3、油量应略低于机油尺上的刻度,不要加的过满;

4、根据发动机运行状况来选择不同黏度的机油;

5、如果中高级机油更换为普通机油,应先放净原有机油,并将润滑系统清洗干净不可混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