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开的车辆灭失证明有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村委开的车辆灭失证明无效。

机动车根据灭失情况的不同,会有不同的部门进行检测、确认,经有关部门备案记录后,才能出具合法证明文件。就以常见的偷盗灭失来说,都要先进行报案,经公安机关备案确认未追回才能开具灭失证明,其他事故、自然灾害就更要进一步取证。

车没报废当废品卖了有以下的后果:再买车无法上牌,车辆都有车主,如果车辆到了报废时间,虽然车主当废铁卖掉,但在车管所,车主的名下还有车,所以直接影响车主买新车上牌照,可能无法上牌。

影响其他车辆年检,很多人也许名下不止一辆车,有好多辆车,但有的车辆先到了报废时间,此时如果车主已经到了报废期限的车辆,直接当废铁卖后,将直接影响其他车辆的年检(备注:分地区,有的地区可能不会)。

承担肇事风险,虽然车主的车辆当废铁卖给了收废品车的回收站,但有些回收站不正规,它可能会将本来要报废的汽车当二手车卖出去,但此时车辆的信息还是车主,一旦出现交通事故,责任全部是车主。所以很有可能面临莫名其妙的肇事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