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用表检测摩托车整流器好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万用表检测摩托车整流器:

1、熄火:发动机启动以后,如果把电瓶的正极拆掉,这时如果熄火,整流器也损坏,必须更换整流器。

2、电压变动大:正常情况下,加不加油门,电压都应该在9~13V,如果加油门,电压突然骤升或者大降,那么就是整流器坏。

3、大灯亮否:把电瓶正极(红线)拆下起动发动机开启前大灯,把转提高到四千转每分钟,看前大灯亮不亮,亮整流器就没问题,反之则整流器有问题,更换一新的即可。

4、测量导通情况:用万用表测量整流器,方法是测量整流器各接脚的导通情况,但要知道整流器具体接脚的功能才行,而且不同的整流器测量方法也不一样,对于整流器来说,最好的判断方法是用同样的新件替换试验,这样方便又准确。

整流器的作用:

1、汽车发电机产生的交流电经过整流器整后变为直流电,但其波形仍然具有不规则的波动,直接影响了车辆点火的准确性;输出电压无法保持相对恒定,造成每次火花塞点火的能量差别,容易使车辆引擎抖动。

2、出现换档顿挫、提速缓慢无力、怠速不稳以及车用空调效率低下等情形。从而大大降低了车载电器设备的性能和使用寿命;再加上高龄汽车的电路系统老化,电路阻阬变高的影响,对车辆的影响也就变得日益明显。

3、电子整流器的作用是帮助车消除杂波干扰、稳定输出电压、提高电源系统的瞬间放电能力、增加扭力输出、加快油门反应、延长电池使用寿命、缩短汽车引擎启动时间、提高点火效率等,尤其是对小排量的车,效果比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