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停车标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路边临时停车符号是一个蓝底白字P字母,下面写着临时停车。

临时停车根据情况分为一般临时停车和特殊停车。一般有临时停车让乘客上下车。在这种情况下,禁止在车道上停车。

其它停车标志:

1、禁止路边长时停放车辆线

禁止长时停车线,用以禁止路边长时间停、放车辆,但一般情况下允许装卸货物或上下人员等的临时停放。

2、禁止路边临时或长时停放车辆线

禁止路边临时或长时间停放车辆线。用以指示禁止路边临时或长时间停放车辆的路段,在道路缘石正面及顶面划黄色实线,无缘石的道路可标于路面上,距路面边缘以30cm为度。

注意事项:

如果是在没有禁止停车的标志、标线,也没有相关临时停车的标识,并且是属于免费停车的停车位,可以一直停车,想停多久停多久。

但如果是属于收费停车位、临时停车位、专用停车位等这些停车位,停车时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才能知道可以停多久,否则会有相关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