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会不会给电池充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会给电池充电,不过提供的功率估计只有百分之60左右。汽车发电机的转速是发动机转速的2.5到3倍。

假如汽车的怠速转速是每分钟800转,正常的发电机在每分钟1000转左右即可发出12V以上的电压,所以汽车怠速产生的这个电压给电瓶充电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发动机启动后,发电机发出的电,除了供应车辆本身用电,剩余的电流不多,而且起码要发动机转速上了2000多转后电流才会足一些,所以不建议怠速充电。

当转速高的时候调节器就减少励磁电流减少磁场强度防止电压过高烧坏电池,有了调节器和励磁线圈就可以调节发电机输出电压的稳定,现在的调节器都是集成电路控制的。

以前那种老解放靠离心力来机械调节励磁线圈电流的,主要是防止高转速时电压过高的,所以在怠速时会充不进电,不过这种发电机早淘汰许多年了,所以现在的车子怠速肯定可以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