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l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1.6L的意思是指汽车的排量为1.6升。L表示的是升。汽车排量是衡量一辆汽车的重要参数,排量一般写在车身或车尾。

汽车排量是指每行程或每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体积,首部由2个或3个拼音字母组成,是识别企业名称的代号。

拼音字母的后面一般跟有4位阿拉伯数字,轿车左起首位数字为7,中间两位数字就是该型号轿车的发动机排量,比如08就表示发动机排量为0.8升,20就表示2.0升;在表示排量的数字后面还有一位数字表示企业自定的产品序号。

轿车级别的划分是根据排量的大小来决定的,微型轿车的排量小于等于1.0升;普通级轿车的排量在1.0到1.6升范围内;中级轿车的排量在1.6到2.5升范围内;中高级轿车的排量在2.5到4.0升范围内;高级轿车的排量则大于4.0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