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的车是国几排放标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06年的车可能是国二,也可能是国三的。要判断06产的车排放是国几,需要知道该车是什么品牌的什么车型。因为06年产的车可能是国二,也可能是国三的。一般当年产的绝大多数轿车及SUV车型尾气排放都是国三的。

根据环保总局发布《关于实施国家第二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公告》,要求从2003年9月1日起,所有进行定型的重型汽车,必须符合相当于欧洲2号标准的国家第二阶段型式核准排放限值。这标志着我国的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2004年7月1日起,所有新定型轻型车必须符合国2标准,并停止对达到相当于欧洲1号标准的国1标准轻型车型式核准的申报和核准。

根据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公告2006年第5号《关于发布达到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排放限值的新机动车型和发机型的公告》,国三标准,主要适用于3.5吨的轻型汽油车和柴油车,相当于欧III标准,全国的开始实施日期是2007年7月1日。

国家各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制定和实施是为了贯彻环境保护相关法律,减少并防止汽车排气对环境的污染,保护生态环境,保证人体健康而制定的。

汽车尾气的污染日益严重,世界各国早在六七十年代就开始了对汽车尾气排放的标准建立相应的法规制度。随着汽车排放控制技术的不断提高,使得更高标准的制定成为可能,更高标准的制定又推进排放控制技术的提高。现在国内已经在极力鼓励推行发展新能源汽车,各品牌厂商都在极力推进新能源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