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暖风ac自动亮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暖风时A\u002FC灯自动亮是由于开启了挡风玻璃除雾开关导致。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由于厂家工程师设计的原因,直接点A\u002FC键关闭就可以了,不会影响汽车暖风的使用。

A\u002FC是空调按键,按下按键后压缩机开始工作,空调就制冷。在天气寒冷时使用空调暖风,A\u002FC对空调制热没作用,在除湿除雾方面要是按情况来的。

北天气干燥且湿度不高,只要把空调切换至外循环模式就可以将车内雾气去除,不用打开A\u002FC按钮,且节省油耗。而南方或海滨地区,气候湿润,需要除湿除雾的话就需要调外循环模式时又开启A\u002FC按钮即可。

车轩开启暖风注意事项:

1、开暖风会使油耗增大。汽车暖风机与空调采用的是完全不同的工作原理。开暖风时,不要按下A\u002FC键,因其是压缩机启动键,只要调节风量就可吹出暖风;

2、不要点火就开暖风。可以行驶一段时间后,水温指针到达中间位置或蓝色指示灯熄灭后,再使。用暖风,且建议先打开外循环,把车内冷空气排出,过几分钟再转为内循环,即可享受暖风了;

3、当车内起雾时可以把暖风风向调到吹向挡风玻璃,暖风很快就会把玻璃上的湿气吹干,而随着玻璃温度上升,雾气就不再会凝结了;

4、熄火前要关掉空调暖风,不然时间长了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缩短使用寿命。应在停车前两三分钟,就关闭暖风或空调,让车内外温度基本达成一致,就不会发生结霜现象了;

5、冬季车内经常处于密闭状态,要提前更换空气滤芯,防止呼吸道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