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威驰轮毂多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威驰轮毂为15英寸,15英寸轮毂代表车型有威驰2022款 1.5L CVT创行CARE版,威驰 2022款 1.5L 20周年纪念版,威驰 2021款 1.5L 手动前行版等。

以威驰 2022款 1.5L CVT创行CARE版为例,前后轮均搭载185\u002F60 R15轮胎,也就是15寸轮毂,前制动器类型为通风盘式,后制动器类型为鼓式,驻车制动类型为手刹。(数据来自有驾)

丰田威驰15寸轮毂有两种,分别为15英寸钢制轮毂和15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只有1.5L中高配置才有配备铝合金轮毂,其余车型均配备铁轮毂。

以下是钢质轮毂和铝合金轮毂详细介绍:

钢质轮毂:制造工艺简单,成本相对较低,而且抗金属疲劳的能力很强。

铝合金轮毂:制作精度高,在高速转动时的变形小,惯性阻力小,有利于提高汽车的直线行驶性能,减轻轮胎滚动阻力,从而减少油耗。散热性好,对于车辆的制动系、轮胎和制动系统的热衰减都能起到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