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打着火方向盘不动时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打着火方向盘不动的解决办法:

1、同时拧钥匙转方向盘。车辆熄火后,方向盘可能会自动锁死。驾驶员右手轻轻转动钥匙,左手转动方向盘,方向盘就会解锁。

2、重新启动。如果是一键启动的车辆,驾驶员把车辆重新熄火,轻微转动方向盘,再踩下刹车踏板,按下启动按钮,启动车辆。

3、修理转向柱。检查转向柱芯片是否发生故障,对转向柱进行修理。

4、添加助力油。检查转向助力油的油液高度是否过低,缺少转向助力油会导致方向盘转不动,需要添加转向助力油。

5、更换密封胶圈。检查转向泵是否漏油,如果漏油,需要更换密封胶圈和油封。

6、更换真空助力泵。如果是真空助力泵损坏导致方向盘不能转动,需要更换真空助力泵。

7、等待助力油解冻。冬季气温低,转向助力油凝固,无法给方向盘提供转动的力量,等待气温回升,转向助力油就会解冻。

8、重新安装控制线束。检查方向机的控制线束是否脱落,重新把控制线束安装好。

9、更换保险丝。检查方向机的保险丝是否烧断,如果保险丝烧断,需要更换新的保险丝。

10、挂档踩油门。驾驶员把车辆停在有水的路面,晚上气温低,车轮结冰,方向轮被固定,方向机无法转动,驾驶员在挂档后,稍微踩一点油门踏板,只要结冰的车轮和地面分开,方向盘就可以正常转动。

11、查看方向机是否高温,高温的情况同样会影响转向系统的正常运行,在停车位熄火降温;

12、采用故障诊断仪读取转向系统内的故障码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