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执行刹车操作时是使用左脚还是右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执行刹车操作时是使用左脚还是右脚,这需要看车主的驾驶习惯。手动挡的车辆都是左脚踩离合器右脚踩油门和刹车,自动挡的车辆因为没有离合,就只有刹车和油门,所以基本上都是右脚既踩油门又踩刹车。不过很多人也习惯在开自动挡车辆的时候双脚都使用。

正确刹车的方法:

在快到路口或者是红绿灯的时候要提前踩下刹车,先将车速慢下来,然后慢慢地踩刹车。不要快到路口的时候突然急刹车,这样突然刹车不仅会使人用力前倾,撞到方向盘,对安全构成威胁,而且会对汽车的性能产生影响,影响汽车的性能。

在下雨天或者是下雪天的时候,需要提前关注一下周围的路况,最好不要急刹车,因为在下雨天下雪天的时候路面都比较滑,如果是急刹车就会使车辆打滑,导致一些交通事故的出现。可以将车速慢下来之后轻点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