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汉兰达的空调滤芯在什么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汉兰达的空调滤芯在副驾驶手套箱内,更换空调滤芯时需拆下手套箱,建议20000公里更换一次。若经常在环境较差上行驶,建议提前更换,有助于车内空气健康。

空滤芯的更换方法比较简单,步骤如下:

1、打开手套箱,取下左右两侧的吊带,

然后取下手套箱。沿箭头方向拉动吊杆。

2、拆下手套箱后,可以看到空滤芯盖上有两个卡扣,可以向外稍微用力松开卡扣。

3、拆下空空气滤清器盖,见空空气滤清器滤芯,取出更换,注意空气滤清器滤芯上的箭头方向,不要装反,否则过滤空空气效果不好。如果保持空空气滤清器滤芯,则不能使用高压。

空调滤芯的作用:

1、能使空调格贴紧壳体,保证未过滤空气不会进入车厢。

2、能分隔空气中,灰尘,花粉,研磨颗粒等固体杂质。

3、能吸附空气中,水份,煤烟,臭氧,异味,碳氧化物,S02,CO2等,有强力和持久的吸附水份。

4、能使汽车玻璃不会蒙上水蒸气,使司乘人员视线清晰,行车安全,能给驾乘室提供新鲜空气,避免驾乘人员吸入有害气体,保障驾驶安全,能强效杀菌除臭。

5、能保证驾乘室空气清洁而不滋生细菌,创造健康环境,能有效分隔空气中,灰尘,芯粉,研磨颗粒等固体杂质,能有效拦截花粉,保证司乘人员不会过敏反应而影响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