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灯被蹭了怎么修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美白牙膏研磨。牙膏的成分中含有研磨颗粒物,可以将牙膏涂抹在车灯上,再用干净的毛巾以绕圈的方式进行擦拭,细细研磨,再用水清洗即可。

2、打磨抛光修复。先将车灯表层的污渍和灰尘清洗干净,再用胶布遮住大灯周围不用修复的部分,用水砂纸进行打磨处理,最后将粉末清除,用毛巾蘸取抛光蜡,顺时针方向旋转进行抛光即可。这种方法对一些较长的划痕的处理效果比较好,但表面抛光蜡流失后,透光率会降低。

3、熏蒸修复。可以借助加热器,用酒精作为挥发剂,通过蒸汽的方法,将特殊配置的原料放置在灯面上,再进行打磨修复。

车灯主要是用于日常、夜间、视线不好的天气状况下提供照明和警示其他车辆的作用,可以保证行车的安全性。

车主要及时保养车灯,平时需要定期检查灯罩,避免有水珠。并且要定期更换大灯,使用时要调整好大灯高度,使用优质灯泡。

平时还要防止异物撞击,停车时尽量把车停在阴影处,避免阳光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