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开车启动顺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开车启动顺序:

首先,一档起步。汽车点火后,先打开左右转向灯。

然后慢慢抬起离合器踏板,感受汽车的起步状态。

车要走的时候,停止举升,保持不动。感觉车在走后,慢慢松开离合器踩油门,慢慢加油。汽车刚刚离开。

踩油门不要太用力,油门太用力,起步速度太快。

当加油速度增加时,踩下离合器,将1档换至2档。换挡后慢慢松开离合器踏板,再慢慢踩油门加油。

汽车每天从停车位出发时,都要打开左成右转向灯,给路边的其他车辆一个提示,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新手开车启动注意事项:

1、踩下油门,慢慢抬起离合器时,要仔细听油门的声音。离合器举升过程中,有三种声音:“高”、“稳”、“低”。在“高”音时,离合器抬起的距离为空行程。在“平稳”和“低沉”的声音中,提升离合器的速度必须减慢。

2、对于平路起步和下坡起步,可以先放下手刹,再踩油门,抬起离合器;开始上坡时,只有听到油门的声音变得“稳”了,才能放下手动刹车,否则车会向后打滑。

3、在平路和下坡起步时,可以用少许油完成起步;上坡起步时,需要根据坡度决定踩油门的力度:坡度越大,加油越猛。

4、下坡起步时,如果车已经熄火,坡度较大,可以直接挂三挡,松开刹车,起步。随着车轮速度的加快,汽车可以自动点火。

5、在放下手动刹车瞬间,暂时稳住离合器(不要继续向上抬),并多加点油,以避免车子发抖,出现不平稳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