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拉货被交警查到会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轿车拉货被交警查到会扣2分。小车拉货是有一定规定的,根据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小车的后备箱,还有车顶上的行李架是可以装东西,但是其他地方是不能装货的。尽管车顶上的行李架可以装货,但是也是有要求的,对方的货物高度是不能超过50厘米的。从地上到车顶的行李架装货的最高处,整个高度不能超过四米,一旦超过,就可以判定违反了交通安全条例。

以下是关于轿车拉货的具体介绍:

1、个人:营运车辆的驾驶,必须持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和营运资格证,没有营运资格证,经交通运管局查处的将依据《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管理规定》第四十八条之规定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责成办理道路营运资格证,无证不得驾驶营运车辆。

2、企业:如果是公司或企业用小型客车带货,这样有很大的法律风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规定,无许可从事营运(公司企业运货属于经营性运输)处罚是2-10万元,未办理《道路运输证》从事营运罚款3000-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