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冻油加多了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冻油加多会有以下4点后果:

1、妨碍冷热交换:当冷冻油量过多而不能被制冷剂蒸气带回压缩机时,多余的冷冻油就会附着在蒸发箱及相关管壁上,形成一定的热阻,妨碍冷热交换。

2、降低制冷剂的循环量:过多的冷冻油还会在最低管线处聚集,增加制冷剂的流动阻力,降低制冷剂的循环量。

3、制冷能力降低:气缸中冷冻油过多会损失压缩腔的体积效率(油过多占去制冷剂蒸气的体积,减小制冷剂的循环量),这种循环量的减小会使空调制冷能力降低。

解决方法:建议车主不要过多添加冷冻油,具体参照车主保养手册或4s店规定。

4、冷凝器压力过高蒸发器压力过低:系统加油过量,造成一部分油不能很快的完全返回压缩机。在蒸发器、冷凝器内形成油膜,影响散热,结果造成制冷量下降。

解决方法:检查冷水回路,使冷水量达到额定水量。检查膨胀节流管是否畅通,清扫传热管,补充冷媒至所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