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carplay无法上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arplay无线连接iPhone时偶尔会出现iPhone没有网络的情况,这是因为无线Carplay连接原理是使iPhone和车机在同一无线网络里通过wifi连接传播数据,iPhone自身应当独立使用蜂窝数据供网。但由于iOS优化偶尔会出现问题,会导致iPhone将车载wifi认作供网wifi,导致无法正常使用蜂窝网络。如果车机本身不能联网,会导致手机不能联网。

可以通过以下几种办法进行调整:

1、打开局域网助理:在手机设置—蜂窝数据—最下方的局域网助理打开,根据描述可知,这个功能是当手机连接的WiFi信号弱时,自动使用蜂窝移动数据,也就是使用手机的流量,如果车机本身没有流量,WiFi联不了网,将自动使用手机的流量,可以解决手机不能联网的问题。

2、加入热点:在手机WiFi设置里面,忽略车机热点网络,打开自动加入开关,重新连接即可,此方法适用于车子出厂就是无线CarPlay的车友。

3、切换热点:切换为车机连接手机热点,由于苹果12以前的手机只能开2.4GHz的热点,可能会影响连接性能,此方法适用于后装或自己加改无线CarPlay的车友。

4、求助客服: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法解决连接无线CarPlay手机不能上网的问题,可以尝试联系汽车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