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踩下去不响抬起来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下离合没问题放开就异响的问题的原因是:

1、离合器片磨损:如果离合器片磨损严重,会造成起步后无力打滑、上坡速度慢、加速困难、油耗高、发动机转速高、行驶速度慢。建议离合器片及时更换。

2、离合器压盘弹簧折断:很多车主都习惯踩离合器,挂挡之后,脚还是继续踩踏在离合器踏板上,长时间保持这样的习惯,会造成离合器压盘弹簧损坏,建议更换离合器压盘弹簧。

3、缺少润滑剂:如果离合器缺少润滑剂,摩擦大也会造成异响,需要添加润滑剂的,添加润滑剂后就不会有异响了。

4、变速器存在问题:如果抬起离合器踏板时,发出咯噔的响声,可能是从动盘盘毂与变速器第一轴花键齿磨损严重,需要及时更换。

离合器的工作原理是:

1、当车辆起步时,司机踩下离合器,压盘与摩擦片分离,此时压盘与飞轮完全不接触;

2、当车辆在正常行驶时,压盘是紧紧挤靠在飞轮的摩擦片上的,此时压盘与摩擦片之间的摩擦力较大,输入轴和输出轴之间保持相对静摩擦,两者转速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