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弯道可以超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路上行车弯路是不能超车的,且很危险。因为在高速路上行驶的车辆都比较快,且弯道上视线较短,一但前方路段有障碍或其它意外情况,给驾驶员反应的时间和距离很有限,等反应过来也许就晚了,操作避开已来不急,必然发生交通事故,因此高速路只能直道超车。

安全超车的条件是:有足够的超车安全距离,超车道路通行状态良好,在保障车辆行驶安全的情况,车辆可以正常的完成超车。

高速公路超车时应注意的事项:

1、掌握准确的超车时间。

高速公路上超车事故率很高,每次超车,司机都要面对危险的情况。如果自己开的车辆和车流的车辆性能差不多,就不要超车。因为这样做不仅不会缩短整个运行时间,还会使自己面临反复超车和超车的危险。只有在车辆的技术状况与前面的车大不相同,超车后能迅速甩掉的情况下,才有必要在适当的时候超越。

2、超车时要注意并联及后续车辆情况。

如果确实觉得有必要超车,就要确认超车道的安全距离内没有其他车辆,同行车道上没有任何车辆,可以超过私家车。

3、超车时请轻轻使用方向盘。

在高速公路上猛打方向盘是非常危险的,尤其是超车的时候。随着车速的提高,在同一个弯道转弯时,转盘的转动量逐渐减少。这是高速公路不能过度改变方向,用大弯道改变车道的直接原因。200米以内有车的话,不可以继续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