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免检第二年需要做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申领新的免检合格标志。2年一次的审验周期。私家车年审政策有细微的变化,但是两年一次的审验周期还是跟之前一样。车主可以到车管所领取,不过需要携带好身份证、行驶证等资料。当然也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登入本地车管所的官网,找到“申领免检标志”,点击进入后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对于免检期间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车辆,即使是新车也不能享受“6年免检政策”,而是按原规定进行审验。

在“六年免检”政策覆盖范围下的车型,它们年检标志的申请流程并不复杂,在新车购入的第二年和第四年,先把自己车辆的违章情况都查一下,看看有没有未处理的,如果有的话都按要求处理掉,否则年检是通过不了的。

接着就是带着自己的车辆行驶证的正本、副本,身份证原件及其复印件,交强险单据去当地车管所申领年检标志了,说到这里一定要确保交强险仍然持续有效。如果不是车主自己本人办理的话,除了上述资料之外,还得准备一份车主签字的授权委托书,具体格式的话网络上能查到。需要注意的是,因为购买新车的当年已经免检了一次,所以按要求新车购买的第六年就得开始上线检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