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分多少级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等级一般为:

A00级、A0级、A级、B级、C级、D级六个级别。汽车等级是源自德国大众对汽车的一种分级方法,它不是权威的标准,只是大众当初为自己制定平台战略时,制定的一套参考数值,后来被广泛使用。

扩展资料如下:

概念:

按照德国汽车分级标准:

A00是微型乘用车,A0是小型乘用车,A级是紧凑型乘用车,B级是中型乘用车,C型是中大型乘用车,D级车指的则是大型乘用车,其等级划分主要依据轴距、排量、重量等参数,字母顺序越靠后,该级别车的轴距越长、排量和重量越大,乘用车的豪华程度也不断提高。国内一般把A00级、A0级、A级、B级、C级、D级分别称为微型车、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大型车。

汽车等级与参数:

等级、轴距(米)、车长(米)、发动机排量(升)、整备质量(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