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xrv车架号钢印位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XR-V的车架号在副驾驶门口处的车架上、驾驶位前挡风玻璃外下方。

车架号(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简称VIN,由17个英数组成,是汽车产品出厂的车辆识别代码,实际上就是每一款汽车的身份证号。包含了车辆的生产厂家、年代、车型、车身型式及代码、发动机代码及组装地点等重要信息,是辨别新车二手车的重要途径。

车架号十七位英数,每组数字都有其用处:

第一部分:WMI — 世界制造厂识别代码(1-3位)车辆生产地,国产车还是进口车以及产地。

第二部分:VDS — 车辆说明部分(4-9位)发动机,车辆配置等等信息。

第三部分:VIS — 车辆指示部分(10-17位)指的是车辆生产时间,装配生产序号等等。

车架号作用:

查看二手车车架号,有利于我们核对车辆的具体车型信息,查看车辆的出场地、出产日期以及配置的信息,判断与二手车商的说辞是否一致,避免出现从中调换了车辆的可能。

另外,车架号也可用来查询车辆的历史车况记录,比如二手车的4S店保养记录和维修记录、保险公司的出险记录,交管所的车档记录。通过查车平台就可以查看全面的历史记录信息,有了记录信息就可替我们排查事故车、泡水车、调表车等安全性不明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