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漏了可以开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漏了是可以开车的,但是需要注意几种情况:

1、防冻液轻微撒漏,是可以继续上路行驶的。部分车型因为年久老化,水箱密封圈裂开而发生防冻液轻微漏液,车辆可以继续上路行驶,注意观察汽车仪表水温,发现温度过高应立即停车检查;

2、防冻液严重泄露,但还仍然保留部分防冻液在水箱内。这种情况需要驾驶人注意,将车低速缓慢开至有资质的维修厂进行维修。如继续上路,发动机会因为高温而产生损伤;

3、车辆防冻液已经流干,且装载防冻液的水箱上有肉眼可见的裂痕。此时车辆不能上路行驶。可联系就近修车厂上门维修后上路继续行驶。

一旦水温升高,应立即停车。如果继续开,会出现开锅现象,造成发动机损伤。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最好不要继续开。

如果防冻液不足,而身边又没有冷却液可及时补充,可以添加适量的纯净水,最好是软水,也就是所谓的蒸馏水,但不能用自来水等硬水,且添加量不能过多,否则会改变防冻液的沸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