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改色膜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贴膜改色不仅能给自己的座驾换上自己心仪的色彩,而且还能起到预防车漆酸碱腐蚀和氧化的功效,延长了原车漆面的使用寿命。需要注意,汽车车身更改颜色超过30%的就需要到车辆管理所办理备案手续,并且还需要更改机动车行驶证件。

汽车改颜色需要什么手续

首先,在汽车贴膜改色后机动车所有人或代理人携带所需证明以及发票,包括车辆的登记证书、行车证以及个人的身份证。然后将汽车(已改色)开到汽车车管所办理车身贴膜改色备案手续。车管所工作人员会重新录入变更后的车身颜色,重新拍照,变更登记手续。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到受理窗口更换新的行车证。整个流程是非常快捷的,大概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完成备案了。

其次,并不是所有颜色搭配都是允许的,改变后的车身颜色和图案不得和警车、救护车、消防车和工程抢险车等法定标识相同或相似;改变车身颜色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向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最后,需要携带以下资料到各分所办理车改手续:

1.《机动车变更登记\u002F备案申请表》:

2。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4.《机动车行驶证》原件:

5。查验民警确认机动车后出具的《机动车查验记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