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怎么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奔驰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台在20万左右吧,具体价格建议去当地的4s问一下:

1、双涡轮增压技术是结构最为复杂、成本最高的一项技术,再加上其更适合用在六缸发动机上,所以一般只有大排量车型才会使用这种涡轮增压发动机;

2、双涡轮增压,顾名思义由两个涡轮的增压技术,采用双涡轮增压技术的发动机在涡轮增压器的涡轮机内和压气机内都配有两个涡轮;

3、通过串联两个不同大小涡轮增压器或并联两个相同规格的涡轮增压器,当发动机工作在“低转速”时,通过较少的“排气”即可驱动涡轮增压器高速运转,并产生足够的进气压力,减小涡轮“迟滞”效应。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若将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解体,我们会看到两组涡轮通过两种方式连接,一种为串联,另一种为并联。串联形式涡轮通常是一大一小两组涡轮串联搭配而成,低转时推动反应较快的小涡轮,使低转扭力丰厚高转时大涡轮介入,提供充足的进气量,功率输出得以提高。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涡轮增压技术在提高发动机动力性的同时,可以改善涡轮增压的“迟滞现象”。但是,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不能完全消除“涡轮迟滞”现象,毕竟,涡轮增压器叶轮的惯性作用依然存在。在实际使用中,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通常都装备在直列6缸或V型等排量较大的发动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