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一和科四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一和科目四的区别:

1、考试内容不同,科目一的考试内容集中在驾车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等相关知识,科目四的考试内容为安全文明驾驶常识;

2、考试难度与压力不同,科目一考试题型分为选择题和判断题,90分及格,科目四考试有多项选择题,多选或者少选都会被扣分,同样也是90分及格;

3、考试时考题数量不同,科目一考题共有100题,而科目四只有50题;

4、考试侧重点不同,科目一主要侧重于基础交通法规和交通标志,科目四主要侧重于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虽然科目一和科目四有很明显的区别,但是它俩的共同点也是存在的:考试时间都是45分钟,最短交卷时间也都是15分钟。

驾照考试是让学员真正学到安全驾驶的本领,安全驾驶的理论和实践都要学会,只有完全掌握了安全驾驶的精髓,才能在拿到驾照之后做一名合格的驾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