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高温是怎么引起的 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防冻液泄露。检查冷却液,如果发现水箱的冷却液液位低于最低刻度线,就说明冷却液缺失,需要检查冷却系统外部是否漏水,如有漏水需要修补漏水位置,再添加冷却液。

2、节温器故障。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节温器发生故障会导致水温过高,进而导致冷却液在发动机内部的流动被阻碍,导致车辆温度过高,需要更换新的节温器。

3、风扇故障。当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冷却风扇工作异常时,会导致冷却液的散热不好,使冷却液温度过高,车辆高温,需要更换新的风扇。

4、水泵故障。如果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水泵发生故障,会使冷却液的流动异常,车辆温度过高,需要更换新的水泵。

5、水箱漏水。如果水箱管道连接处发生破损,就会导致漏水,进而阻碍水循环,最终无法正常降温,需要对水箱进行检修。

6、风扇皮带断裂。如果车辆的风扇皮带断裂,就会无法驱动车辆的水泵正常工作,导致车辆高温,需要更换风扇皮带。

7、发动机喷油时间过晚。如果发动机的喷油时间过晚,未燃烧的柴油将会导致柴油机温度过高,缸盖温度升高也会造成发动机水温过热,需要维修发动机。

8、冷却系统水垢太多。水箱长时间不清洗或使用的防冻液质量差,会导致水箱出现水垢,水垢的导热能力很差,堵塞水箱后会导致散热不良。所以水箱需要定期清洗,还需要使用正规的防冻液。

9、散热器堵塞。散热器内部堵塞会导致冷却液循环不良,导致车辆高温,需要对散热器进行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