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油耗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帕萨特油耗高的应对方法:

1、经常清理后备厢:多余的东西会增加汽车的负重,从而也就增加油耗,要想省油,车主就不要太懒惰、太邋遢,要记着经常清理后备厢,把没有用的东西“一扫而光”;

2、爬陡坡时不硬撑:爬坡时一定不要硬撑,不少年轻人都有逞强的性格,本来上不去的坡也要“勇往直前”,这样太费油了;

3、低速车不开空调:少开空调,尤其是在堵车或停车等待的时候;很多时在不太冷不太热时尽量利用汽车的通风系统及风扇,或多开窗而不用空调。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和司机的驾驶、路面、车况磨合有很多关系,以后你熟悉车了,车也过磨合了,会越来越少的,1.6L的发动机,8L内是很正常的,首保后只是油耗会稳定,不是会减少,油耗和日常驾驶习惯、道路情况有关。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好像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发动机内部传感器问题导致的,这个需要检查一下发动机数据流是否正常。还有可能是车子发动机积碳过多导致的,建议检查一下车子的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换,节气门是否需要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