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字母v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字母v代表轮胎的速度等级。速度等级表明轮胎在规定条件下承载规定负荷的最高速度,v的最高速度为240千米每时。

车辆字母代表的意思是轮胎的速度等级,这是指轮胎在规定的条件下,能够负荷的最高速度,不同的英文字母,代表不同的速度等级。其中W代表的速度是270KM\u002Fh,V代表的速度是240KM\u002Fh,H代表的速度是210KM\u002Fh,Y代表的速度是300KM\u002Fh。

轮胎的速度级别越高,代表轮胎的耐高温性能、转向抓地力也就越强。需要注意在更换轮胎时,四个轮胎需要更换相同的型号,如果更换不同型号的轮胎,就会导致轮胎的磨损程度不一致。

更换轮胎时,尽量到正规的店铺进行更换,工作人员就会根据车辆的类型,推荐型号适合的轮胎,只要选择工作人员推荐的轮胎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