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中不开转向灯强行并线是违法行为正确还是错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中不开转向灯强行并线是违法行为这句话是正确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七条规定机动车应当按照下列规定使用转向灯:

向左转弯、向左变更车道、准备超车、驶离停车地点或者掉头时,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

向右转弯、向右变更车道、超车完毕驶回原车道、靠路边停车时,应当提前开启右转向灯。

行车中不开转向灯强行并线的意思是如果是停车,应该是先亮右转向灯,并线后再减速,再降档,直到车静止。如果是车辆变道,不打转向灯,且不在安全车距变道。会有生命危险,而且违法。行车时从一条车道驶入另一条车道的行为称为并线。此行为多发生在上下四车道或上下多车道的高等级公路和高速公路上。

正确做法:首先,打开左或右转向灯,通过车外左或右后视镜查看左侧或右侧车辆的行驶状况,当确认安全时,轻加油门,快速并入左侧或右侧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