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点火过早和过迟的现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点火过早的现象:发动机抖动、爆震、水温过高、回火。点火过早,对整个发动机的系统都不利,受影响最明显的是:活塞容易敲缸、连杆轴承受到的冲击大、发动机噪音大、温度高、曲轴有反转现象、启动阻力大,发动机转动困难、发动机有严重的敲击响声。

发动机点火过迟的现象:发动机发闷无力,温度容易升高。不易加速,高速运转不均。排气管冒黑烟,有时放炮,也有时化油器回火。启动阻力小。

发动机的作用是:将热能通过在密封汽缸内燃烧后膨胀气体,推动活塞做功,转变为机械能为车辆提供动力。

发动机的保养方法是:

1、清理空气滤清器;

2、驱除节气门油泥;

3、清洗喷油嘴积碳。

针对定角点火的发动机,点火太早和过迟,都是会对发动机造成负面影响,但也能依据具体须要完成更改:城市近途低速档行车,可适度选取比较大提早角,这时候能提升燃料合理性,但若是远途汽车行使,则应选取稍小提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