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丢失补办麻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丢失,驾驶人应向驾驶证核发地车管所申请补发:

1、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填写请表并提交身份证明。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补发、换发行驶证。不支持异地补办;

2、补领行驶证还须提交一张机动车标准相片。可自己提前准备,机动车影象占相片的三分之二,能够清晰辩认车身颜色及外观特征,从车国内前方左侧45度角拍摄;

3、车主需准备的资料:填写《机动车行驶证申请表》(现场填写);提交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的复印件;遗失的书面声明;两张1寸白底照片(或驾驶证数字相片采集回执);外地户口需带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备齐身份证,以及身份证的复印件,到车管所,要一份驾驶证补领的表格,详细填写完毕,交上一张照片,就OK了。格外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事先复印好身份证,因为车管所的复印机收费比较黑,还时不时的出现故障,所以还是事先自己复印好方便一些;自己准备好签字笔,车管所的笔,很少有好用的;如果你的身份证经过变更,与原始驾照的住址、身份证号不同,那你还需再填写一张驾照变更的表格,也并不麻烦。全部收费25元。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驾驶证和行驶证丢失如何补办地方一样和流程手续都是差不多的,需要准备的手续很简单,就是:证件、照片、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然后交10元的工本费,一般在1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成,并通知你来取新的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