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胎压报警如何解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启动车辆发动机:首先点击奥迪q5中控位置的一键启动按键,启动车辆发动机,否则无法清除胎压。进入胎压设置界面:启动奥迪q5发动机后,点击方向盘左侧的按钮,进入胎压设置界面。选择相应的按键:进入胎压设置界面后,在中控仪表盘上选择相应的按键。选择后相应的内容按键后,长按方向盘右侧的自定义按键。听到嘀的声音后停止。设置完成:观察车辆仪表盘,检查胎压故障灯是否清除。

奥迪q5胎压监测的消除方法还是比较简单的。首先需要检查并校准一下四轮气压,然后按下MMI面板上的CAR按键,之后找到胎压监控选项。接着选择菜单键,然后选择保养与检查,然后你就可以选择最后的一项,即轮胎胎压复位。这时候就存储胎压即可。

奥迪q5胎压监测的图标在中间中央显示器上就可以看到。胎压监测,就是你的轮胎气压不够或者过大就会出现这个标识。奥迪q5胎压监测,既不是监测气压高或者低,而是监测气压有无变化,如果出现变化就会报警,所以每次补好气之后一定要重新存储胎压。

奥迪q5胎压报警器的工作原理是:当某个轮胎的气压降低时,由于车辆的重量,车轮的滚动半径会变小,导致其转速比其他车轮更快,这样就可以通过比较轮胎之间的转速差来监测胎压。警告驾驶员一个轮胎的胎压低于其他三个轮胎的胎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