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尾翼需要备案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尾翼需要备案,是需要车主提前到车管所备案登记。 汽车加装尾翼属于改变汽车外观,是需要车主提前到车管所备案登记。如果私自改装车尾翼不报备,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扣留车辆、收缴非法装置、责令恢复原状,并依法处以罚款。

在改装完成之后行驶证要重新照相、换证,保证行驶证上的照片要与改装后的一样,以保证汽车在改装后,能通过年检和一些常规的安全检查。对于加装尾翼的要求是,在安装好之后不要使尾翼超过车辆的整车尺寸。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一)改变车身颜色的;

(二)更换发动机的;

(三)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

(四)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

(五)机动车登记的使用性质改变的;

(六)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擅自生产、销售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机动车型的,没收非法生产、销售的机动车成品及配件,可以并处非法产品价值三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有营业执照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没有营业执照的,予以查封。

生产、销售拼装的机动车或者生产、销售擅自改装的机动车的,依照本条第三款的规定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