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普通客车和小型轿车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型普通客车和小型轿车区别有:定义上的区别、车辆使用目的的区别、车辆结构的区别、分类不同。其详细区别为:

1、定义上的区别,小型普通客车:乘坐9人以上(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一般具有方形车厢,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的商用车。按照车辆长度分级,小型普通客车是指微型长度7米以下的客车。小型轿车:轿车(salooncar)是指用于载送人员及其随身物品,且座位布置在两轴之间的汽车。包括驾驶者在内,座位数最多不超过九个。

2、车辆使用目的的区别,小型普通客车:主要用于公共交通和团体运输使用。小型轿车:主要为私家使用,一般轿车强调的是舒适性,以乘员为中心。而且是从经济性考虑出发,选择马力适中、排量小、耗油量小的发动机。

3、车辆结构的区别,小型普通客车:客车有单层也有双层,有铰接也有牵引挂车型。有两门、单门式,或备有行李舱。按总体结构可分为单车和列车,单车是基本车型,按客车总重或设置座位数常分为大、中、小型。中国规定单体客车的长度一般不超过13.7米。小型轿车:轿车除乘客厢外,外观上可见明显长度的车头与车尾,因此可从外形上清晰分辨出引擎室,人员乘坐室以及行李舱(某些地区对这种外形的分类称之为三厢)。

4、分类不同:小型普通客车是属于商用车辆,这种车悬挂的号牌会大客车一样是黄底黑字。小型轿车是属于乘用车中基本乘用车一类。

我国,在各种汽车的用途上有着明确的分类。其中大体分为乘用车和商用车。乘用车的座位数不超过9座,细分之下包括基本型乘用车、多功能车(mpv)、运动型多用途车(suv)和交叉型乘用车。

商用车为客车、货车、半挂牵引车。其中客车有8种类型,分别是小型客车、城市客车、长途客车等;货车有6种,分别是普通货车、多用途货车、半挂牵引车等。

在中国内地的行驶证管理方面,轿车特指区别于货车、皮卡、suv、大巴、中巴的小型汽车,俗称为(小轿车)。在香港,轿车又称私家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