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利亚纳发动机发抖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铃木利亚纳发动机发抖的原因如下:

1、油路问题:邮路问题一般是由油路堵塞,造成供油不畅,表现为发动机抖动、待速不稳、行驶中熄火;另外油泵故障也会出现发动机抖动,判断油泵问题采取断开油管,检查有关有的流速流量;

2、电路问题:检查正适是否准确,一般点火不正常是正适问题;检查火花塞是否已经老化,间隙是否相同,间隙是否变化;另外分电器的工作不正常,也会造成发动机抖动;

3、机械原因:检查发动机运行状态,是否有异常声音,气门的声音;检查皮带的工作状态,是否松动;

4、出现这样的问题,最好还是到专业的修配厂区检查一下,情有经验的师傅检查,应先确定问题,在进行修理,有些修配厂,不进行故障检查,盲目的换件,不但不能解决问题,而且要花费很多的修理费,另外原车的部件,一般轻易不要更换。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轻微抖动正常,如果抖动比较严重就需要检查一下了,造成汽车抖动最常见的原因就是节气门过脏或喷油嘴积炭过多,当发动机内部的积炭过多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炭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使得启动困难,这种状况下,只有等到积炭吸收的汽油饱和,才容易着车,着车后吸附在积炭上的汽油又会被发动机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内燃烧,又使混合气变浓,发动机的可燃混合气时稀时浓,造成冷启动后怠速抖动。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问题是多方面的,比如怠速偏低;油质偏差;某一缸或两缸压力不足;进油管或者燃油滤清器轻微堵塞;进气口有没有堵塞?或者空滤需要清理; 如果只是偶尔抖动的话倒不必太过敏感。你可以急加速试试,如果黑烟大且有力的话就是进气不畅;更换一下空气格就可以了。如果急加速有顿挫感的话就要检查油路看哪个环节不通畅。如果急加速车子声音发闷且无力的话就需要找专业人士调校一下油嘴和油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