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存不住电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瓶存不住电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1、车的原因:车的电路系统存在漏电、跑电的问题,或者是报警器等停车后需用电的东西用电量过大等原因引起。必须先检查这些方面是否存在问题。解决办法:车主可以去维修店检查并维修。

2、蓄电池的原因:有可能是蓄电池极板硫化,引起了容量下降而不存电。有可能是这块汽车蓄电池从出厂到经销商手里,再到车主买到手里装上车的时间过长,而又没有定期的充电,那么这块所谓的新汽车蓄电池里面就根本不是新的状态。汽车蓄电池即使是放着不用,它也会自放电,放电后没有及时充电,极板就会硫化。解决办法:如果是电极硫化,这个不能修复,需要更换电瓶。

3、导致汽车电瓶不存电的原因还可能是电瓶内的电解液不足,也可能是电瓶电压不足。解决办法:如果是电解液不足,可以往电瓶内加注蒸馏水或纯净水,但不可以用自来水,这样会造成电瓶自放电严重。如果是电瓶电压不足,可以更换电瓶。

4、整流器不配套。解决办法:更换合适的整流器。

5、电机发电线圈损坏。解决办法:更换电机发电线圈 。

6、整流器与电瓶或者保险丝,连接线接触不良。解决办法: 到4S点维修检查。

7、全车线路有故障或者关闭电锁后自放。解决办法:到4S店维修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