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蓄电池电压多少正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蓄电池电压正常的状态如下:

1、汽车蓄电池空载状态下的正常电压是12v左右,负载电压正常不低于11v,低于此电压就可能启动困难,启动后由于发电机开始发电,汽车蓄电池电压正常应该在13.5v-14.5v之间;

2、电瓶是在车辆正常行驶中通过发电机进行充电的,车辆在长时间停放后会很容易没电,因为很多车辆都自带报警器,长时间停放车辆报警器会慢慢消耗掉电瓶中的电量,久而久之会导致车辆无法启动;

3、在车辆长期停放期间,最好每隔一周就启动一次车辆,启动时间在5分钟以上,为电瓶充电。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轿车12V蓄电池,熄火状态下电压应该为12.8V左右(正负0.3V),如果电压低于12.5V需及时进行补充电,题主的13.7V应该是不可能的,除非是刚刚熄火时检测到的虚电压,过几分钟或都开下大灯几秒钟后再检查下,或者有必要验证下检测仪器是否准确。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汽车电瓶空载电压在13V左右。如果低于12V那意味着电瓶处于老化状态了。如果空载电压低于11V,基本说明电瓶快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