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加速无力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速无力的具体原因:

1、油路系统原因:

油路系统是汽车很容易出问题的地方。油料进入燃烧室量不足,有可能是喷油嘴堵塞、油管漏油、汽油泵功率降低、或是汽油滤清器阻塞造成的,需要到4s店或维修厂进行检查维修。

2。油品质量原因:

如遇伪劣汽油杂质超标,当发动机运转时,劣质汽油充满供油系统,油泵滤网、汽油滤清器、喷油嘴这些有小孔或起滤清作用的部件很容易被劣质汽油中的杂质堵塞,造成供油不畅,发动机功能下降,需要更换油料。

3、积碳原因:

节气门、进气管道积碳过多,导致进气量不足,汽油不能充分燃烧,动力自然也跟不上,并且一定程度上会增高油耗。喷油嘴堵塞,导致燃油雾化效果不好,或者干脆不喷油。导致缺缸,使发动机输出功率下降。

最有效的办法是,对发动机进行拆洗,虽然说这种方法效果最好,但是清洗的过程是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需要先把发动机拆下来,然后用一些专业的清洁剂,或者是超声波的方式,来彻底的清除零部件上的积碳,费时费力的操作,肯定价格也不会太便宜。还可以给汽车打吊瓶,意思就是在发动机上吊一个瓶子,瓶子里面放上清洁剂,用导管导入到发动机内部,来清洁积碳。或者是添加燃油添加剂,这是专门用来清理积碳的,不需要拆卸发动机,方法非常的简单,只需要把添加剂加到油箱就可以起到除积碳的作用。

4、点火线圈损坏:

点火线圈损坏,某一缸不能点火不能正常工作,缺缸动力不足,并且伴随发动机抖动,需要更换点火线圈。

5、汽油泵损坏:

油泵损坏,工作不正常导致抽油量不足,最终会使得发动机喷油量不足,发动机输出功率下降,从而使汽车动力不足,需要更换汽油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