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手刹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手刹的操作方法是:

1。尽量按住手刹扣,然后拉手刹。

拉手刹时,手刹头上的按钮会来回弹起,里面有弹簧。为了延长弹簧和小按钮的使用寿命,最好先用大拇指按下小按钮,再拉手刹。这样,与直接手刹相比没有声音,可以更好地保护手刹。

2。掌握手柄制动的程度。

一般在信号等于平路时,拉手刹2-3次。手刹不要拉得太高,不容易松开。如果你在坡道上拉手刹,试着把手刹拉高一点,但不用拉到头上。只要车辆静止不动,就不要再拉了。

3。将制动器松开到底。

有时候不注意,释放刹车没有松到底,车辆没有异常感觉,找不到。这对手刹影响很大,会导致手刹越来越松。有警示标志的车辆可以。会有手刹警示灯提醒你拉紧手刹。因此,驾驶时应完全松开释放制动器。

4。车辆启动前,迅速放下手刹。

有些人习惯在车辆启动后松开手刹,或者有些人记得自己开了一段时间后没有松开手刹,这样会增加手刹的磨损,长时间使用会降低手刹的使用寿命。为了防止忘记松开刹车,最好养成开车前摸手刹、看仪表盘的习惯。

5。松开刹车时不要举得太高。一般手刹需要按住小按钮,抬起才能落下松开。有些司机往往用力过大,举得太高,时间长了会导致手刹线容易松脱断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