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凯美瑞方向盘锁住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凯美瑞方向盘锁解锁方法:

踩下刹车;

握住方向盘轻微晃动;

然后进行钥匙解锁。

锁方向盘是汽车的一个防盗功能。原理是通过钥匙的转动,由弹簧控制钢销。拔出钥匙时,只要方向盘转动,钢销就会弹到事先预留的孔里,然后卡住方向盘。

如果钥匙插入后无法转动。钥匙转不动的主要原因是上次停车时方向盘没有回位,导致方向盘异常锁死。在这种情况下,右手可以在左手左右晃动方向盘的同时,用轻微的力扭动钥匙,钥匙就可以扭动了。

熄火后钥匙拔不出来的现象经常出现在自动挡的车上。原因是自动挡没有真正回到P挡中的位置,有时候看起来是回到了位置,但是没有碰到电子传感器,或者是挡位槽中有硬币等东西阻碍了返回。车主应检查挡槽内是否有异物,并清除干净;发动汽车,重新换挡,确认完全回位,钥匙可以拔出来了。

不熟练的时候,第一次可能无法解锁成功。这时候不要着急,拔出钥匙,按照上面的步骤操作,基本上1到2次新操作就可以解锁成功了。另外,对于无钥匙启动的车辆,操作步骤与有钥匙的基本相同,即省略了插钥匙的步骤。首先踩刹车,然后左右转动方向盘,最后按启动按钮启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