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要装发动机护板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是否要装发动机护板,要根据车主自己的需求来决定。

加装发动机护板的优点:在日常行驶中,可以有效的保护发动机底壳,特别是对于底盘比较低容易托底的车型。能减少飞沙走石、泥水等对裸露的底盘零部件的侵蚀,延长发动机寿命。

加装发动机护板的缺点:如果选择不正确,最大的弊端就是影响发动机的保护性下沉功能,以及车辆的吸能,散热以及增加异响源,给车内人员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自带的发动机护板是经过严密测试,并不会影响发动机下沉功能。

发动机护板分为:

1、硬塑、树脂护板:价格较为便宜,生产工艺简单,但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材质护板容易破碎,冬季更是如此,本身就易受损伤破碎之后无法修复起不到长期的保护作用。优点:重量轻、价格低;缺点:容易损坏;发动机下沉,因为这个材质本身比较易坏,所以一般不会影响发动机下沉。

2、铁质或者锰合金护板:需要注意的是选择这种护板时而这种材质的护板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护发动机和底盘重要零件,但且缺点就是重量沉。优点:抗冲击性强;缺点:重量沉,有明显噪音共振。

3、铝合金护板:铝合金保护板市场上所谓“钛”合金护板。其特点就是重量轻。优点:重量轻;缺点:铝合金价格一般,因为钛价格太高,所以基本都是用铝材料,市面上没有真正的钛合金护板,强度不高出现碰撞不易复位,有共振现象。

4、塑钢“合金”护板:塑钢主要的化学成分是改性高分子聚合物合金塑钢,也叫改性共聚PP。该材料性能优良、加工方便、用途广泛,由于其物理性能如刚性、弹性、耐腐蚀,抗老化性能优异,通常用作是铜、锌、铝等有金属的用品,在车辆发生碰撞时不会阻碍下沉功能。

一般经常在平坦城市路段使用的车主就没必要加装了,但实在需要的话,一定去购买一些正规的产品,找专业的店面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