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嘴坏了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喷油嘴损坏,但仍能够喷油的话,那么车辆还是能开的。不过此时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会出现油耗增加、动力下降、发动机抖动等一系列问题,但是为了防止汽车发动机受到二次伤害,建议不要开。而如果当喷油嘴损坏严重,已经不能够正常喷油,或者喷油的压力、雾化效果等方面严重不达标时,发动机便无法正常启动,由此车辆也便无法正常行驶。

喷油嘴损坏的原因主要有喷油嘴堵塞、喷油嘴的弹簧折断、喷油嘴的油针过度磨损等,如果喷油嘴是因为堵塞发生问题,直接将其清洗便可。

喷油嘴其实就是个简单的电磁阀,当电磁线圈通电时,产生吸力,针阀被吸起,打开喷孔,燃油经针阀头部的轴针与喷孔之间的环形间隙高速喷出,形成雾状,利于燃烧充分,以前柴油机用的喷油嘴是机械控制的,机械式柴油喷嘴是通过控制精密偶件实现工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