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开快了方向盘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速快了方向盘抖动的原因:轮胎动平衡不良,轮胎在行驶过程中,局部受到大力碰撞就可能导致轮胎的平衡块脱落或者缺损,从而影响轮胎的动平衡。对轮胎胎压进行检查和优化调整。

四轮胎压差异较大,当汽车四个轮胎的胎压差异较大时,特别是左右轮,汽车在高速行驶时车身就会发生明显的颠簸、方向盘明显抖动,做一下四轮的动平衡。

四轮定位不良,当汽车四轮定位偏差角度较大时,汽车在高速行驶中就会出现车身跑偏、抖动等现象,同时还会导致轮胎偏磨现象,加速轮胎磨损,缩短轮胎使用寿命。做一个四轮定位。

还有一些其他原因:

1、前轮定位角失准,前束过大,在开始转动方向盘时由于前束过大导致方向盘无法固定,解决办法:调整前轮定位角的位置;

2、前轮毂变形或轮胎螺栓数量不同,导致轮胎高度不同,使汽车整体不平衡。解决办法:方向盘发抖是提醒车主改检查汽车轮胎部件;

3、传动系统零部件松动,零部件松动导致在行驶中由于没有固定好方向盘导致方向盘发抖。解决办法:需要去维修厂或者4S店维修;

4、传动轴弯曲、动力不平衡、前轴变形,传动系统出现问题会体现在方向盘上,方向盘会发抖,解决办法:需要去维修厂或者4S店维修;

5、减震器出现故障,减震器是减少行驶过程中对车辆的震动反应比如方向盘发抖。解决办法:需要去维修厂或者4S店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