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调表能检测出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调表能检测出来。可以通过以下四个方法检测:

1、经验鉴定法:

所谓的经验鉴定法就是依据鉴定者的经验,通过对车辆的轮胎、座椅、方向盘、挡把、内饰部件的磨损情况进行经验判断。

经验鉴定法只能是一个参考依据,它不具备任何法律效应,如果你想跟商家因为调表车进行对簿公堂,那经验鉴定法无法作为依据。

2、维保记录鉴定法:

所谓的维保记录鉴定法就是通过软件或者4S店去调取该车辆的维修保养记录,车辆在进行保养的时候4S店都需要对公里数进行记录的,依据这个记录就可以知道车主是否对里程表进行过调表处理。

维修保养记录鉴定的方法只适用于年限比较近的车辆,一般来说就是质保期以内的车辆,常说的三年或十万公里以内的车辆。

3、仪器鉴定法:

所谓仪器鉴定法就是通过专用的检测电脑连接车辆的OBD接口,读取内部变速箱里程数。

4、通过诊断电脑读取车辆的数据流,这个去4s店是可以做到的。所以4s店可以检测出车辆是否存在调表。并目4s店里的专车专用诊断电脑比通用型的诊断电脑可以读取更多数据,还可以读取更深的数据流。所以去4s店可以更准确的判断车辆的真实行驶里程。

举例说明:

以一台17年9月的丰田卡罗拉为例,里程数为46963km,看看这个里程数是否真实。

这台将近五年的丰田卡罗拉,变速箱采用的是CVT变速箱,目前公里数为46963km,相当于一年一万公里。

鉴定的时候先看一下车辆的轮胎日期,17年第32周的轮胎,轮胎用的还是原车轮胎没有进行过更换,再看看轮胎的磨损程度,基本可以判断这个公里数是实际历程表。

内饰方面主要看看方向盘和挡把以及其他位置的磨损情况,这台车的磨损非常少,内饰很新,到这里基本就可以判断了。

这是卡罗拉车辆维保记录的一部分,来看看里程数的部分。数据是从17年--19年的,这车过了质保就没在4S店进行保养,很多人都是这样选择的。根据数据推算平均一年也就8000-10000公里,符合现在的情况。

这就是一个正常的维保记录,它记录的只是部分的数据,可以依据使用情况进行简单的推算,这台卡罗拉维保记录也是实表。